SmartM 人才培訓網

新手業務必看!從挫敗中找回力量,5個實際的方法

SmartM/黃立昇
2017-03-20
新手業務必看!從挫敗中找回力量,5個實際的方法
圖片來源 : NeuPaddy
銷售是一個充滿刺激、高壓且競爭激烈的領域。成王敗寇,當銷售量成為成敗定奪的關鍵時,落於人後難免會讓人感到頭痛。在銷售領域上落後他人,不僅會影響個人業績表現,乃至於公司,甚至會擴大你和其他人之間的距離。尋找適合自己的銷售方式需要時間,過程也可能充滿挫敗,如何在每次筋疲力竭之後快速補充動力?對此,美國Hubspot的專欄作家Aja Frost提出了五個重點,幫助銷售員克服失敗,往前邁進。

一、善後手邊的提案

在面臨銷售瓶頸時,先善後手邊的提案是重新找回工作表現的首要步驟。善後提案,不僅讓你的責任、現階段的排程有階段性的結束,在善後的同時記、反思最近遇到的銷售問題,這是幫助你解決問題重新出發的原動力。由於日常的銷售工作中,我們很少有時間停下腳步反省、重新審視計畫,總是忙著馬上著手新提案,若一個地方失控,可能積少成多而引發嚴重的銷售問題。專注於善後,能夠強迫自己將手邊的混亂一一解開糾纏,讓自己歸零後再出發。

二、更新內容與資源

既有的銷售資源、行銷計畫、銷售方式固然有效,但是一成不變的解決方式可能會讓你僵固不前。適時的更新內容與資源,不管是擷取時事新聞、嘗試運用另一種思考方式、接觸不同面向的內容來源與資源,都是不錯的方式。當我們保持與世界連結的習慣並時常反思、更新與採用新的內容與銷售方式,不但能夠接軌時下社會扣合時事,也能讓你有更多資源與方法來達成同一個銷售目標,避免都採用同一種方式而怠惰不前。

三、和同事商討可能性

由於銷售表現關乎個人每個人達成銷售目標的方式也不盡相同,和同事商討可能性是一個不錯的處理方式之一。可能是交換聯絡客戶;互換廣告投放平台嘗試彼此的工作;諮詢銷售提案並審視不同的意見與聲音。保持和同事良好的互動與溝通機制,除了能讓你們彼此都更加進步、思考更加多元之外,也能夠讓職場上的人際關係更加融洽。透過和同事溝通而有了嶄新的思考方式,不僅能夠幫助你發展能力、新的銷售方式,也能幫助你忘記銷售瓶頸展望未來。

四、諮詢客戶的意見

透過各種平台諮詢客戶的意見,是和市場、溝通對象接軌的良好方式。不管是經營粉絲團的電商品牌;以電話與客戶聯絡的日常業務;用電子郵件與消費者對話的郵件行銷,諮詢顧客都能有效解決與聆聽客戶心聲。和客戶對話不僅能夠幫助你去蕪存菁,找出銷售的問題並妥善解決;也能讓你確認、找出銷售中表現不的環節與方法。

五、參加商業講座課程

最後,參加銷售相關的商業講座課程是幫助你吸收新知的最佳方式之一。在銷售工作中難免面臨難解之謎或是想要學習的市場知識,這時參加商業講座課程就更顯重要。商業講座課程不僅能夠幫助你掌握重點、聆聽他人成功的關鍵;也能夠讓你更有效運用時間釐清新思維、找出以往的問題、並用新方式解決。比起獨自悶著反省銷售失敗並企圖重新振作,積極參加講座課程能幫助你吸收新知、認識新朋友、找出新問題,利用積極且有效率的方式來解決銷售表現不佳的問題。
人人都會面臨銷售瓶頸,這時掌握這五大重點幫助你找出銷售問題點、反省自己並吸收新知,在解決問題之餘也發現銷售新方法,進而重新找回自信並開創新的可能性。

 

 

延伸閱讀

晉升超業一定要會的5技巧

參考資料

Hubspot

嚴禁抄襲,未經授權不得轉載。歡迎各媒體交換文章。

關注工作、管理、商務情報

親愛的讀者,歡迎加入「SmartM人才培訓網」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多豐富的工作、管理、商務報導等你關注與分享。

加入Line帳號,關注最新的工作、管理、商務情報,學習不間斷,精采文章不漏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