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M 人才培訓網

停止業績焦慮!5個創意技巧開發新客戶,你試過了嗎?

SmartM/張采蘋
2018-04-03
停止業績焦慮!5個創意技巧開發新客戶,你試過了嗎?
圖片來源 : TheDigitalWay
要成為一個成功的業務,長期的勤奮與不間斷的嘗試是不可少的,但若持續使用固定、傳統的方法,會錯失相當多接觸新客戶的機會。故步自封則無法立新,深耕商業資訊的專欄作家Aja Frost提出五個不同尋常的新方法,跳脫一般思維,幫助業務開拓新客戶。

方法1:架設自己的網站

架設自己的網站,是一個讓客戶得以快速認識你的方法。提供比名片更多的資訊,卻又不會佔據他人過多時間,更能夠藉由網路接觸到日常生活中不會觸及的客群。一個設計良好的業務網站應該要包含以下三項資訊:
我可以提供什麼服務/商品?
我為什麼相信我的服務/產品可以帶給他人改變?
我為什麼為我的公司工作?
提供以上資訊,可以讓客戶看見業務本人對自身產品的信心。另外,除了呈現產品資訊,網站還可以提供表單讓感興趣的客戶填寫聯絡資料,使網站效用最大化。

方法2:尋找策略同盟

專門向新創公司提供會計服務的會計公司,可以跟瞄準新創公司提供法律諮詢服務的律師事務所合作,互相介紹客戶、交流資訊。尋找目標客群相同,但提供服務不衝突的公司組成同盟,是擴大業務範圍的好方法。至於如何尋求合作對象,則可以善用既有客戶關係網,辨認自己客戶的其他需求都向哪些公司購買,對方很可能就是與己方目標客群相同的公司。

方法3:寄一本書

雖然Email、手機簡訊才是主流通訊方式,但現代人仍舊喜愛收到包裹、拆卸包裝的樂趣。選一本書寄給客戶,不但可以藉由選書展現自己對客戶公司及其專業的了解,更可以軟化他人的戒心,增加親近感。
試著就客戶「可能想增進的能力」或其「應該會關心的領域」選一本書寄出,並附上紙條說明自己已經看過這本書,認為對方可能會對某章節感興趣,這個方法不但可以加深客戶對自己的印象,更可以為下次的去電、去信埋下伏筆。

方法4:參加客戶的各種活動

客戶的客戶,即是潛在的客戶。由自己的合作對象舉辦的社交場合,與會人士必然包含許多擁有相同需求的公司品牌。作為業務,客戶的活動即是拓展人脈的好機會,此外,定時出現在已經簽訂合約的客戶面前,可以維繫雙方的關係,保持自己在客戶心中的親切感。

方法5:成為搭橋牽線的人

如果希望他人為自己搭橋牽線,可以試著先為他人介紹一些有價值的人脈。人們通常比較願意提攜曾經幫助過自己的人,因此,養成向潛在客戶詢問「最近是否在尋找新的客戶或供應商?」的習慣,並視情況為對方介紹一些可能的合作對象,這是一項相當容易反饋回自己身上的投資。若媒合成功,合作雙方皆會積極地想要為介紹人提供幫助以表達感謝,進而形成一個良好的人脈交流循環。
 
 
延伸閱讀
參考資料
嚴禁抄襲,未經授權不得轉載。歡迎各媒體交換文章。

關注工作、管理、商務情報

親愛的讀者,歡迎加入「SmartM人才培訓網」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多豐富的工作、管理、商務報導等你關注與分享。

加入Line帳號,關注最新的工作、管理、商務情報,學習不間斷,精采文章不漏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