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M 人才培訓網

周海威:這個時代缺的不是機會,而是「態度」

周海威
2018-05-25
周海威:這個時代缺的不是機會,而是「態度」
圖片來源 : pixabay
做一個顧問,其實跟人性打交道是每天的必備事項,所以每日面試是正常的,我一個月面試的量大約有30~50人,從基層到高階,也是因為這樣,我對這則新聞有很大的興趣及感觸,每每打開人力銀行,都是很多專家在教大家怎麼寫履歷,我不會覺得不重要,但鄉親啊…(學一下憲哥的語調^^),重點不在於你怎麼寫,重點在於你怎麼看待你自已!!

一、自信是坦承不足,而非處處包裝:

相信我,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我是私立玄奘大學的第一屆畢業生,初出社會找工作的時候,人家都會投以質疑的眼神,甚至有時會被人嘲諷,所以我可以理解那種感受,所以很多人都會選擇否定自己、甚至用世俗認定的標準來裝飾自己…但無論外表多麼的光鮮亮麗,內心的那種不安、恐懼,久了是會把人吃掉的,我經歷過,所以我懂!!
但自信是一種勇氣與選擇,沒錯,一開始會很難堪,但這就是真實的你啊,坦承就是一種自信,能力可以後天培養,但逃避總有一天是要面對的。

二、老闆可以接受你『差』,但不能接受你『裝』:

其實國內的老闆很有意思,尤其是中小企業,重視品德與操守,所以差沒有什麼關係,但是裝…那就是一種欺騙的行為,這是很多企業主無法接受的,很多人為什麼找不到工作?因為履歷都是寫得天花亂墜,一點破綻都沒有,這往往就是一個致命傷!

三、誠實是一種態度,是一種讓人信賴的特質:

誠實其實很簡單,如果你沒有隱藏的話,就像喝水一般簡單,但各位可以看看近幾年很多企業在處理危機的時候,第一個方法就是否認到底…但到後來東窗事發的時候,再深深的一鞠躬,這還真的像連續劇一樣!人與人之間的信任感就像是水杯一樣,如果破了,再這麼補也是會有裂痕的,所以誠實可不是去上上課、包裝包裝就可以學會的,這是一種態度,更是一種特質,不要輕易的捨棄他!

四、這個時代不缺機會,但缺的是『態度』:

各位是否可以誠實問一下自己,是真的懷才不遇?還是根本沒有盡全力去爭取?我每每都會問求職者這個問題,前兩天面試一位台大畢業生的時候,他學會了批判,但沒有學會建議及給替代方案…總認為是別人的問題,難怪畢業了3年到現在還是沒有工作…機會到處都是,端看各位的心態,這個時代缺的不是機會,而是態度。

結語:

我有上美國新聞台去看這則新聞報導,可以說是一成功的反向操作方式,誠實就像是在黑暗中的燈塔,散發出光芒,要不被人注意,我看很困難,以此文章與各位共勉之!
 
 
延伸閱讀
原文出處
嚴禁抄襲,未經授權不得轉載。歡迎各媒體交換文章。

關注工作、管理、商務情報

親愛的讀者,歡迎加入「SmartM人才培訓網」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多豐富的工作、管理、商務報導等你關注與分享。

加入Line帳號,關注最新的工作、管理、商務情報,學習不間斷,精采文章不漏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