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M 人才培訓網

被同事討厭又怎樣?拿出工作成果就不用怕

午堂登紀雄
2018-05-27
被同事討厭又怎樣?拿出工作成果就不用怕
圖片來源 : pixabay

被討厭,不等於「做人失敗」

被討厭不但不會造成困擾,還能堂堂正正地活出自我,過著壓力較小的生活。

想當好人的人由於害怕被討厭,總是說不出心裡話。

比如說會習慣忍耐、壓抑自己來討好他人;遇人拜託往往推辭不掉;說不出「我先失陪了」之類的話,甚至在會議中也不敢表達意見。好人有求於人時總是難以啟齒,只能一個人默默承受……因此壓力便容易累積,時常喘不過氣來。
然而也有一群人並不在意這些,即便被他人討厭依舊活得很幸福。
將這一點納入思考,就能知道「被人討厭」並非問題所在,重點在於當事人如何去看待「被討厭」這件事——有的人認為被討厭「沒什麼大不了」,但卻有人視它為「洪水猛獸」。

討好同事,遠不如賣力工作有成果

害怕被討厭的人,總是想著「被討厭會帶來哪些麻煩,被討厭會造成什麼損失」,並且拿努力討人喜歡所能獲得的優缺點來比較。
究竟被討厭所帶來的困擾是什麼呢?
或許人際關係會變差、與人氣氛尷尬……但是,若公司想看的是工作成果,僱用你也是因為期待你能做出一番成績,那麼不管在職場被人討厭或喜歡,總之只要拿得出結果不就行了嗎?要記得,職場上的人際關係,只有在能拿出工作成果的情況下,才能真正維持良好。
當你對團隊、組織、公司的業績有所貢獻,即便有人「看你不順眼」,也不會真的構成問題。有人反倒會因此覺得你很可靠,所以你不會被所有人排擠。
我自己在某上市企業工作時,就曾被同事批評愛加班,但因為我做出一番成績,得到公司賞識,所以在職場上仍舊擁有一席之地。
只要努力工作、拿出成果,自然就不會去在意職場中的人際關係了。相反地,過度在意人際關係,反而會使你無法集中精神在眼前的工作。與其將力氣耗費在與同事周旋,不如將這份精力用在工作上,產值更好。
 
 
 
延伸閱讀
原文出處
yes123求職網授權轉載,粉絲團為「yes123求職網
嚴禁抄襲,未經授權不得轉載。歡迎各媒體交換文章。

關注工作、管理、商務情報

親愛的讀者,歡迎加入「SmartM人才培訓網」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多豐富的工作、管理、商務報導等你關注與分享。

加入Line帳號,關注最新的工作、管理、商務情報,學習不間斷,精采文章不漏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