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M 人才培訓網

4招改善人際關係,社交無往不利

知識家
2018-06-30
4招改善人際關係,社交無往不利
圖片來源 : pixabay
時常覺得無法信任別人嗎?想到要依賴他人幫助,就覺得反感嗎?這一切的不適感,很有可能是出自人際關係的問題!一位取得神經學博士的學者,同時也是NeuroEQ的主席Nicole Gravagna,近期於Quroa上分享了自己對改善人際關係的想法,或許能讓渴望改善人際關係的人更有方向做改變!

1.交友多元化

談及金融投資,多樣化的投資與經營能夠分散風險,降低投資失敗的損失。交朋友時也可運用這樣的道理。不可能出現一個人,能夠滿足你各項交友需求的,因此廣泛結交不同圈子、不同性格的朋友,對於人際關係的改善是非常有幫助的。Nicole建議,身邊可結交約5-10名不同性格與背景的朋友,建立良好的互動關係,彼此扶持、協助最為適當。

2.不要求總是被關注

必須認清一件事,不會有人願意將心思百分之百投注於某個人身上,即便是最親密的家人也是如此,畢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與社交圈,發生的事情不盡相同,生活重心也不一樣,因此,當他人無法及時給予你想要的回饋時,別過於氣餒,學習自我調適,並找出與自己的相處之道才是不二法門。

3.看見你尚未被滿足的需求

仔細想想,生活中一切的人、事、物,有哪些是你尚未滿足的?身邊尚未出現足以帶來安全感的朋友嗎?渴望可以獲得多一點關心嗎?試著靜下心問問自己還缺乏什麼,才會知道自己適合與什麼樣的人成為朋友,變成彼此互補的夥伴哦!

4.說出「需求」,而非「要求」

雖然與親近的朋友說話會特別感到放鬆,但用字遣詞仍是很重要的!當你提出一件事,卻未詢問對方意見,等於是在「要求」對方為你做些什麼。因此提出自己的想法後,隨即詢問對方「好」或「不好」,「答應」或「不答應」,給予對方選擇權,才能經營永續的良好人際關係。
 
 
 
 
延伸閱讀
原文出處
本文由「知識家」授權轉載,原文點此
嚴禁抄襲,未經授權不得轉載。歡迎各媒體交換文章。

關注工作、管理、商務情報

親愛的讀者,歡迎加入「SmartM人才培訓網」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多豐富的工作、管理、商務報導等你關注與分享。

加入Line帳號,關注最新的工作、管理、商務情報,學習不間斷,精采文章不漏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