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M 人才培訓網

小編開箱:一流公司都在用哪些業務技巧?

SmartM/向敏萱
2018-07-18
小編開箱:一流公司都在用哪些業務技巧?
圖片來源 : adibalea
身為銷售員,當自己認為已經做得很好卻還是換來顧客的冷漠或不信任時該怎麼做呢?其實,有時出其不意的方法更能夠讓客戶感受到你的積極和誠意。本文將整理出5家企業推出的聰明小技巧,幫助業務員能提升銷售成績並取得客戶的信任。

技巧1:別再瘋狂寄信,打電話

Email是許多業務員最常使用,同時也是最習慣的溝通管道。然而,客戶最不缺的就是Email訊息了,大部分人的信箱早已被訊息塞滿。對於與業務員信件上的溝通,是相當耗時且容易感到厭煩的,尤其是在企業與客戶尚未建立穩定的關係時,Email的聯繫是相對不積極的方式,雖然很方便,但它較無法讓客戶有被重視的感覺。有時候,別為了節省那一點點的時間而犧牲能夠與客戶互動的機會,一通電話回撥能更有效傳達訊息、同時增加顧客的信任與好感。

技巧2:服務個人化是關鍵

如果你的潛在客戶覺得他只是你機械式推銷,幾百個客戶中微不足道、可有可無的其中一個,他也就不會對你留下什麼特別的印象。個人化是業務中非常重要的關鍵,即使無法做到完全的個人化,也要讓顧客感覺他是被特別照顧的。沒有加入人性化或個人化的推銷非常容易被取代或淘汰,因此企業更應該利用個人化的服務創造出與競爭對手的區隔,更可以透過簡單的個人化,如將文件中的「客戶」直接改成顧客姓名等等,拉近與顧客的距離。

技巧3:讓客戶抱持實際的期待

若業務員在訂單確定後才開始與顧客建立信任、真正開始介紹產品細節,其實是一件危險的事情。在推銷產品或服務時,我們就必須讓客戶抱持實際的期待。關乎到客戶期望的種種產品資訊,必須在一筆交易建立之前,先教育好你的客戶。唯有讓他們對產品或服務抱持實際且正確的期待,業務員與客戶才是站在相等的頻率上溝通,否則可能引發消費者對產品與預期上的落差,以及對業務員不信任、覺得被欺騙等等負面的感受。

技巧4:讓客戶也變成銷售員

其實在許多產品和服務的銷售業務中,間接的推銷佔了相當大的比例,也因此,業務員必須加強針對客戶與客戶間的口碑行銷。試想,有什麼會比一個滿意客戶的推銷更能夠具有說服力?這些客戶往往已經內化了企業的價值主張,能夠比業務員還要更有效、真實的向他人傳達一個品牌的訴求。也因此,業務員絕對不可忽視這些客戶背後強大的消費潛力,透過個人化、客製化服務的結合,給予顧客更好的消費體驗,並可以鼓勵客戶將產品與服務推薦給身旁的親朋好友,將口碑行銷的效果無限放大。
 
 
延伸閱讀
參考資料
inc 
嚴禁抄襲,未經授權不得轉載。歡迎各媒體交換文章。

關注工作、管理、商務情報

親愛的讀者,歡迎加入「SmartM人才培訓網」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多豐富的工作、管理、商務報導等你關注與分享。

加入Line帳號,關注最新的工作、管理、商務情報,學習不間斷,精采文章不漏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