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M 人才培訓網

機會是被坳來的

人資阿姐
2018-08-18
機會是被坳來的
主管離職了,公司要你接掌主管或兼任或代理,但還不到調薪期間,因此沒有加給只有職務的加重,你是要接還是不接? 你認為是公司坳了你,還是你坳了公司?
一位主管離職了,在人性化的公司文化下,上層主管約談了幾位進公司前便已有管理職經歷的資深員工,每一位資深員工都不願意接手,他們告訴阿姐就是不想從事管理職才離開前一家公司的,有一位員工自認自己的個性不適合從事管理職,跟阿姐說如果要他接管理職,就是他找下一份工作的時候。 另一位員工雖沒有前面幾位員工資深,但勇敢的主動表態對接掌管理職有興趣,雖未獲公司首肯但卻也獲得高層願意讓他試著帶領小團隊的栽培與試煉。
一位資深專家級員工,公司有意栽培成帶領技術團隊的小主管,給了一個團隊負責某項技術,半年過後這位專家級員工認為已將此單項工作的流程建立好,開始覺得工作無趣,開始跟主管抱怨這份工作的文書工作讓他少了許多鑽研技術的時間,開始說不願意繼續帶領這個技術團隊。 等到真的有主管職缺產生時,由於此員不斷放出不願意擔當主管職的訊息,當然此刻也不會被放入候選人名單,此名員工失落的跟阿姐說著又與機會擦身而過。
阿姐回想起當初誤打誤撞進入人資領域的情境,當年公司在台新創,招募新人的工作由外包約聘負責,當約聘合約到期後公司不打算續聘,請阿姐兼任招募部分工作。 當年阿姐搞不清楚人資領域深邃不見底的無盡寬廣,於是答應兼任後便一頭栽入人資領域迄今,雖然也因為須加緊腳步補充自己的不足,用了許多周末時間自我進修,但回顧這段經歷,讓阿姐也不禁要感謝當年公司的勇氣,願意勇敢的讓阿姐將公司當作實習場,也因此可以跟著公司同步成長。
職場上的工作本就難分輕重,輕的是職務重的是職責;扛的擔子,輕的是工作重的是責任。 如果你還是要斤斤計較於工作上的公平性或者擔心是否被公司佔了便宜,而在工作上有選擇性的承擔,機會也將一步步離你而去,機會有時候是被坳來的 ~~~
 
 
 
 
延伸閱讀
原文出處
阿姐碎碎念」授權轉載
嚴禁抄襲,未經授權不得轉載。歡迎各媒體交換文章。

關注工作、管理、商務情報

親愛的讀者,歡迎加入「SmartM人才培訓網」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多豐富的工作、管理、商務報導等你關注與分享。

加入Line帳號,關注最新的工作、管理、商務情報,學習不間斷,精采文章不漏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