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M 人才培訓網

我幸福著我的幸福,謝謝你們的關心

世紀奧美公關創辦人/丁菱娟
2018-11-13
我幸福著我的幸福,謝謝你們的關心
圖片來源 : pixabay
前一陣子與一位快要結婚的年輕女孩一起吃飯,席間我們聊了很多,她透漏出結婚前的不安與害怕,雖然很愛對方,但因為是異國婚姻,父母反對,朋友也不看好,擔心文化與生活習慣的不同,激盪起心中無限想像的空間,讓她心情非常的起伏不定,內心忐忑不定,不知道自己的決定正不正確。
另外也有一位30出頭的女生,終於找到自己的真愛,但是因為男孩的職位和收入沒有她自己來得好,年齡又小他好幾歲,旁邊友人總勸她再想想,不要貿然答應,他們怕她嫁給這樣的男人肯定是要吃苦的,她因此悶悶不樂,覺得她的選擇不被祝福。
這兩個女孩原本都是心底做了選擇的,也想忠於自己的想法,卻因為旁人給了許多建議而心生猶豫。你是不是對這樣的場景很熟悉,我們旁邊總會有這樣的親友,無論結婚或是換工作,這些人總會狀似好意的跟你說,「你還是慎重一點,我這樣說都是為了你好」或是「再想想,再想想,不要那麼快下決定」。這些看似好心和關心的朋友,卻是以萬無一失的保守心態警告著你,也都要確認零風險了才會支持你,因為這樣他們也沒責任,至少未來你不幸福了,可別怪我當初沒有警告你。
可是我卻遇過一位女孩,完全擁有不同的心態。她在35歲時告別了一段長達八年的戀情,因男友劈腿令她身心俱疲,在分手不久後得知前男友馬上結婚的消息,心中雖然難受,她用她自己的方式療傷。一陣子之後一些假裝關心的朋友旁人又開始勸她,「年紀也不小了,別太挑」,她一概置之不理,只輕輕地說,「謝謝你們的關心,我一定會幸福的」。我看她堅定的樣子,那種氣場讓我相信她說到做到,她一定有辦法讓自己幸福。她開始學習各種才藝課程,開始健身跑步,她覺得自己以前浪費了太多的時間在不值得男人身上,她要開始對自己好一點。她讓我想起一句話,「給劈腿的對方最大的懲罰,就是活得比以前更好,更亮麗,讓他跌破眼鏡竟然沒選擇你」。
兩年之後她嫁給了一位外在條件沒有之前男友好的男士,旁邊的好心人士又開始七嘴八舌的為她「惋惜」。她卻跟他們說「就算是旁人眼中的壞牌,我也要把它變成好牌,謝謝關心」。多麼氣魄的一句話,我喜歡。無論遇到什麼狀況,我們都要有活出幸福美滿的人生,這是對自己的信心和承諾啊!
這樣的氣勢,相信任何人都難以憾動,別人看衰又算什麼呢,我幸福著我的幸福,關別人什麼事。她洞悉了人性,選擇了一位願意珍惜她的男人,不再看外表條件,她要與他一起開創屬於他們的人生。
在我們的生活經驗中,也經常會到這些「過度」關心我們的人,原本已經下決定的事情卻因旁人的好意勸說,反而變得猶豫不決,下不了決心。你有沒有想過,旁人所謂的意見,對他們其實不痛不癢。有些關心你的人怕你受傷所以大都採取保守的策略,以不變應萬變。而不在乎你的人也會順著你的口語和心意,讓你舒服。橫豎是你的人生,別人可以講得雲淡風輕,說說就過了,因為又不用跟你去過你的人生。因此記住你的人生自己過,所以自己決定。
你有沒有發現其實有時候我們心裡早就有底,只是想找個旁人來背書我們的決定,讓我們的決心更加堅定而已。如果別人順你的話,你就篤定了,別人不順你的話,你就猶豫了。所以其實你只是想聽好話,讓別人說你下的決定很正確,既然如此,你到不如跟旁人說,「我已經下決定了,請支持我,祝福我,我就是要幸福著我的幸福」,這樣說還比較乾脆。
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和堅定信心需要一點練習,因為我們有太多外界的干擾,有時這樣給自己打氣是很必要的。要相信自己有能力幸福,所以我們要成長,讓自己更強大。無論多困難的決定,要有「就算是旁人眼中的壞牌,我也要把它變成好牌」的豪氣。
所以,我幸福著我的幸福,謝謝你們的關心。
 
 
 
嚴禁抄襲,未經授權不得轉載。歡迎各媒體交換文章。

關注工作、管理、商務情報

親愛的讀者,歡迎加入「SmartM人才培訓網」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多豐富的工作、管理、商務報導等你關注與分享。

加入Line帳號,關注最新的工作、管理、商務情報,學習不間斷,精采文章不漏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