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M 人才培訓網

周海威:出事永遠是因為『耐性』不夠,而不是『時間』不夠!

周海威
2018-12-21
周海威:出事永遠是因為『耐性』不夠,而不是『時間』不夠!
圖片來源 : pixabay
各位早上好啊,再寫個幾篇這裡就要結束了,真的是萬分的不捨,也謝謝這幾年大家對我的支持,我們就在這寫到最後一天吧,會在最後一天在這寫上新網站的網址,以後就請各位移駕到新地方,我會繼續努力的,哈哈哈!
今天來討論我心法中的第九篇,等待是一個鬥智鬥勇的過程,最近很多名人都出事,各位可以看一下,大家都是處於一個未審先判的狀態,也難怪昨天那位導演會說…我被判死刑了,今天我不是要為某人說些什麼,只是通常會在下面留言批判的人,其實某個程度自己的人生也不是那麼的順利,如果遇到事情都是用情緒來反擊的話,那麼受傷最重的永遠都是自己,話不多說我來說說今天的主題!

一、時間不夠永遠都是狗屁:

我的客戶常常會給我下狀況,小周啊,現在時間己經不夠了,要怎麼處理,真的很急,快快快!我通常接到這種電話的時候,都會跟對方說我現在在開會,待會再說!半個小時過了之後,我打電話給對方的時候,通常對方的語氣己經沒有那麼急躁了,有的還甚至是問題己解決,為什麼會這樣?
因為我們都想要快速擺脫現狀,但也是因為如此,客戶不但選擇騙我,最可怕的還會選擇騙自己,所以除非是發生火燒車這種事,否則時間永遠不會不夠用!

二、永遠別忘記對方比你更急:

每一個案件或事情通常會有兩個以上的當事人,所以囉…平平(閔南語發音),憑什麼對方會比你更不急呢?處理事情重點不在於你的速度,重點在於你是否了解對造的想法,事件發生通常是不愉快的,所以對方也深受人性上面的限制,對方表現的愈不在乎,其實那都是在騙你的,只是通常我們一急的時候,這些小細節都會被勿略!

三、談判不在於你說了什麼,有時是在於你『演』了什麼:

這也要談到演技這件事,我的客戶常常會說我看起一副『無所謂』的樣子,事實上經歷那麼多案子的煉習後,我還真的是無所謂,但這裡面仍包含了演技與暗示在裡面,我愈氣定神閒,對方就會更猜不透我在想什麼,對方在飽受人性糾結的同時還要去猜我在想什麼,那麼對方的犯錯機率就會大增,有時的結案是因為對方的自爆,我其實什麼都還沒有做呢…所以演技是要練習的,初期建議各位看倌…『閉嘴』+『關電腦』+『關手機』是一個不錯的方法 。

四、最大的敵人永遠是自己,最大的豬隊友也是自己:

豬隊友是同事
豬隊友是家人
豬隊友是自己
不要輕忽自己的影響力,急躁的情緒是會傳染給周遭的人,而且那個速度是非常快的,我常說受害者跟加害者只有一線之隔,這個世上沒有純然的受害者(這句話講出來是會被幹譙的),所以不要讓情緒或恐懼左右你的想法,我前面說的自爆就是這個道理,最大的敵人永遠不是別人,而是你自己,這就是如此的簡單!

結語:

耐性不夠會壞事
時間不夠是藉口
記住這兩句話,離你愈近的人,是越不客觀與務實,每一個人都在追求影響力,其實我們早都有了,只是通常發生在壞的事情上,我們不自知罷了,與各位分享!
 
 
 
嚴禁抄襲,未經授權不得轉載。歡迎各媒體交換文章。

關注工作、管理、商務情報

親愛的讀者,歡迎加入「SmartM人才培訓網」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多豐富的工作、管理、商務報導等你關注與分享。

加入Line帳號,關注最新的工作、管理、商務情報,學習不間斷,精采文章不漏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