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M 人才培訓網

每年找一項挑戰來增加運動趣味

世紀奧美公關創辦人/丁菱娟
2018-12-30
每年找一項挑戰來增加運動趣味
圖片來源 : pixabay
我每年給自己訂的3個目標中,其中有一項是留給對自己體能的挑戰。因為我認為健康管理和人生其他事情一樣重要,50以後更重要。但是人總有惰性,尤其女人一想到運動都找很多藉口不做。很多人的健身項目大多是日常的跑步、走路或上健身房,這當然是很好的習慣,但是我總覺得缺乏一點樂趣,於是我想到每年幫自己設計一項挑戰題目,將它納入年度目標之一,試圖讓健康管理這件事變得更有趣。如此一來不但找個機會可以對自己身體體力做一番檢視,同時也讓自己健身找到了動力。
去年我完成了單車環島的挑戰項目,今年則是挑戰富士山。自從去年完成了難度超高的環島之旅之後,連自己都不相信竟然可以達成,因為過程十分艱苦,所以拿到證書的時候我幾乎跪地喜極而泣。但奇怪是完成了之後,就像上了癮一樣,運動挑戰的興趣被激發出來了,今年想再挑戰另一個項目,在朋友的號召之下,決定攀登富士山。
先說去年單車環島的經驗,專業團隊的協助真的是非常重要,還好整趟旅程有像捷安特這樣專業的團隊安排、準備、保養車輛,否則不可能完成。騎車過程,因為不熟悉車輛換檔,騎得很吃力,又加上體能訓練不足,好幾次都覺得堅持不下去,好想去坐保母車,但是看到隊員們有的年紀比我大都不喊苦也沒有放棄,沿途沒人坐保母車,所以我只好咬著牙繼續前進。一路上我總是最後一名,感謝先生和專業的團員一路陪伴打氣,才讓我一天天的繼續下去。
有一次記得撐不下去的時候問了領隊,有什麼秘訣可以讓我可以完成此行,領隊笑著說,送你九個字「一直踩,一直直踩,一直踩」。天啊,就這樣在放棄邊緣,真靠這九個字才送我到終點。後來想想人生也是如此,遇到困境的時候,也只有咬著牙堅持做下去,或許就看到曙光。
事前為了這個活動,我開始練習跑步、訓練體能,也開始練習騎車,慢慢去熟悉單車性能和道路適應度,緊張了一個月終於踏上旅程。說來慚愧,我參加的這個路線還是最小兒科的「老爺輕鬆騎」,是老爺酒店與捷安特合作很適合50+的熟齡族群,對於專業的人而言,這是小菜一碟,但對我這種未上過路的人而言能夠完成目標真是一大鼓勵。
今年的挑戰目標是爬富士山,自從報名之後,彷彿我的身體就有了使命感,想在一個期限之前就把自己身體變得強壯,開始到健身房尋找教練開始訓練肌力,我要求教練三個月之內要把我的體力練到可以完成富士山的挑戰,教練保證沒問題,但希望我要配合他的訓練。就這樣我的健身有了動力和使命感,感覺再也不無聊了。
有了去年環島的經驗,知道事前準備十分重要,因此我開始上網收集資料,到登山社租用所有必要的登山設備。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這件事可不能馬虎。事後我才發現,這個準備太重要了。若不是有這些專業的配備,我恐怕途中會出事。因為攀爬的過程從山下的40度高溫到登頂的0度低溫,要是配備不齊是非常辛苦且危險的,幸好這一切都有了代價。
下山之後,我累到痛罵邀我的朋友說,「這是我這輩子做的最蠢的決定」,但是經過一夜好眠的第二天,我又開始計畫明年爬玉山了。人就是這麼好玩,當你經過淚水、努力完成的事情,你會慢慢忘記過程的辛苦,只留下甜美的成就感。
將一項運動挑戰放到你的年度目標,你會發現既有動力又健身,生命變得好玩有趣了,當然每人體能不同,要量力而為。
 
 
 
 
 
 
 
嚴禁抄襲,未經授權不得轉載。歡迎各媒體交換文章。

關注工作、管理、商務情報

親愛的讀者,歡迎加入「SmartM人才培訓網」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多豐富的工作、管理、商務報導等你關注與分享。

加入Line帳號,關注最新的工作、管理、商務情報,學習不間斷,精采文章不漏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