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M 人才培訓網

新客戶上門如何把握?5個加速交易成功的訣竅

SmartM/莊晨伶
2017-03-24
新客戶上門如何把握?5個加速交易成功的訣竅
圖片來源 : TeroVesalainen
新客戶上門,許多業務員便如餓虎撲羊,然而千萬不能操之過急,要檢視每個小細節後才能全副武裝地上戰場。success網站完整整理出5個簡單易行的小技巧,幫助你加速交易成功!
聯絡客戶時

1.同步所有聯絡資訊到手機上

每天都有聯絡不完的客戶,一天二十四小時不夠用嗎?你可以透過將聯絡資訊同步至手機上來提高生產力。當會議間有二十分鐘的空,便可以利用時間打通追蹤電話,詢問現有或潛在客戶有什麼你可以提供的幫助。同步聯絡資訊讓你能輕易取得號碼,整個禮拜下來,可以在工作空擋間塞進數十通電話。

2.取得該案件決策人物的聯絡方式

被客戶拒絕無數次,灰心喪志不知如何是好嗎?先別自怨自艾,可能只是因為你找錯對象了。下次在聯絡客戶時,可以在訊息中說明:「我想要和貴公司冾談某案件,若您並非負責人,煩請給予我正確的聯絡管道,如有叨擾深感抱歉。」如此一來能避免對方公司踢皮球的情形。

3.要求較低限度的承諾

客戶答應會談與否部分取決於你的話術。當你向客戶預約「星期四早上十點」的會議時,他們可能認為這將佔用他們數個小時或是整個早上的時間,高機會成本的預期會降低對方答應會談的意願。因此你應該換個方式說:「可以給我半小時的時間介紹一個新的點子嗎?我保證絕不耽誤您寶貴的時間。」明確的約定時間長度及議程能提供客戶誘因,也能使其在會談中更加專注聆聽,甚至願意聽你多說一些。
與客戶會談時

4.提供「客戶利益至上」的提議

你是否在聯絡客戶時,第一句話便是「請問能佔用您一點時間讓我介紹我們公司的新產品嗎?」客戶每天有接不完的電話、開不完的會議,他們並沒有時間認識你或聽你產品報告。業務員進行銷售時,應該以客戶利益為優先設計話術,強調產品對客戶的重要性而非產品本身。你可以試著這麼說,「我想要和您分享一個我認為對貴公司未來發展有重要幫助的產品」或「我們想向您提供一個貴公司不可不知的產業新知」,即便之前並無合作經驗,客戶也會因為你所提供的省時或省錢的策略誘因而願意商談後續事宜。
會談結束前

5.在會談結束前預約客戶的時間

常常在會談結束後,以為與客戶後會有期,但等到的只是未接的電話以及石沉大海的郵件嗎?想要有效率地和客戶建立長期的聯繫,記得在會談結束前拿出你的行事曆,「請問下禮拜方便和你約個時間嗎?希望能有機會再次和您討論後續的合作方案。」當下詢問能提高客戶答應的意願並避開他們忙碌的時段。
 
 
延伸閱讀
參考資料
嚴禁抄襲,未經授權不得轉載。歡迎各媒體交換文章。

關注工作、管理、商務情報

親愛的讀者,歡迎加入「SmartM人才培訓網」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多豐富的工作、管理、商務報導等你關注與分享。

加入Line帳號,關注最新的工作、管理、商務情報,學習不間斷,精采文章不漏接。